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菜价涨7.2% 比春节前的价格还要贵

    新冠肺炎成了整个春节最热门的词,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期间,部分行业、企业、商品所受到的影响,还是有的,但这段时间,全国菜价涨7.2%,这比春节前的价格还要贵了,除了菜价,水果价格和猪肉价格也各有不同表现。

    春节后蔬菜价格上涨
    春节后蔬菜价格上涨

    春节放假期间,蔬菜、猪肉、鸡蛋本是需求旺季,只是受疫情影响,生产流通和消费方面均受到阻碍,疫情防控还没结束,但“菜篮子”的供应不能短缺,要保障产品总体充足,虽然价格稍有波动,但问题不大,毕竟市场价格有涨有跌,运行基本是平稳状态。

    全国蔬菜价格涨幅
    全国蔬菜价格涨幅

    在本月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表示,今年蔬菜价格稍有小幅的波动,在2月17日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中,它们的价格平均为5.83元/公斤,比春节前的价格还要贵,全国菜价涨7.2%,不仅菜价,就连猪肉价格,也比春节前涨了涨7.6%,水果价格的变化倒是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