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得一刀切禁止快递 低风险地区应恢复正常寄递投递

    你城市的快递投寄正常吗?其实不少市民反映称,自己城市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快递已经暂停运营了,所以暂时不能邮寄快递,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不过现在交通运输部回应称,不得一刀切禁止快递,部分地区需要全面恢复正常快递邮寄!

    快递恢复时间
    快递恢复时间

    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进行紧急部署,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措施:第一,要加快推动邮政快递业务复工复产。明确将邮政快递业务复工复产放在优先的等级;第二,保障邮政快递车辆优先便捷通行。要求各地全面落实邮政快递车辆“三不一优先”政策,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不得随意扣押邮件、快件车辆和驾押人员。

    第三,切实保障末端的投递;第四,加强一线从业人员的防护。在正常恢复快递邮寄的同时,也要确保要为执行末端投递的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一些防护用品,确保一线从业人员的健康安全,所以快递需要恢复,也要做好疫情防控保护措施,这点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