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过后房价是涨是降 消费者会转向线上买房吗?

    买房是很多人的愿望了,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也是很不容易的,不同地区的房价肯定是有差异的了,很多人都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房子的。现在疫情还在防控时期,那么疫情过后房价是涨是降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线上买房如何
    线上买房如何

    相信大家都有关注到前段时间这恒大75折售房的消息了吧?想要买房的人肯定是会留意这便宜的房子的。毕竟买房不是小事,而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部分人还会贷款买房的。但是这疫情的影响,消费者会转向线上买房吗?

    疫情过后的房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调查显示,43.9%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小幅下跌,27.6%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会保持稳定。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可能来自于开发企业有尽快降价促销回流资金的需要。到去年年底,部分城市的新房库存上升,面临去化难的问题。消费者购房计划推迟时间普遍不超过半年。购房计划推迟1至3个月的比例最高,在6个月以内的累计占比达67.8%。

    疫情对房价的影响
    疫情对房价的影响

    可见,疫情并不是减少了购房需求,而只是将购房需求延后了。疫情导致线下交易无法实现,不少开发企业开始投入线上售楼处,一批直播卖房正在兴起。至于消费者会转向线上买房吗?线上主要解决信息匹配的问题,通过更加及时、丰富的信息降低信息不透明,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疫情对于行业是一次倒逼的机会,真正线上买房需要更加完善的数据基础设施,需要完善的法律监管体系,也需要专业分工的服务者。随着政府电子政务的推进、新房与二手房信息平台的建设,互联网技术会彻底改变买房这件事。

    多数消费者预期后期房子的价格将小幅下跌或平稳,从而推迟购房计划。不过多数业主月供收入比处于合理范围,还贷压力不大,降价出售的意愿不高,因此疫情后不会出现大规模降价抛售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