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将从中国进口口罩 全力确保口罩供给

    除了在国内发生肺炎疫情之外,现在日本也出现了肺炎疫情,现在超过百例确诊病例了。然而,在疫情扩散的形势下,日本口罩也出现紧缺情况。因此,现在日本将从中国进口口罩,共同抗击疫情。外交部表示,中国防疫物资虽然不充实,但会支持日本,给予帮助。

    日本口罩紧缺
    日本口罩紧缺

    目前,日本有737人确诊了感染上新冠肺炎疫情,由于日本疫情严峻,口罩需求随之增大了。导致口罩不充裕,日本高官表示,现在日本将从中国进口口罩,确保口罩充裕。同时,日本将会增加口罩产量,3月份口罩产量将提高6亿只。

    截至当地时间21日晚6时30分,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感染人数在内,日本共计737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截至20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有634人确诊。乘客中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一名神奈川县87岁男性和一名东京都84岁女性,在医疗机构中死亡。

    而由于疫情仍在持续扩散,口罩的需求日益高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将逐步从中国恢复进口口罩。预计从本周起将能确保每周1亿只口罩供给量。同时,日本国内主要生产口罩的企业已经按照24小时体制进行生产。

    不仅如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还提到日本政府计划进一步增加口罩产量,“下个月起将口罩月产量提高到6亿只”。他表示,政府将通过与民间的合作,尽快缓解口罩供应出现严重缺口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