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n95口罩可以用多少次 专家为你解答一下

    在疫情期间,佩戴口罩是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市面上售卖的口罩种类以及级别有很多,并非所有都能达到防护的作用,过滤效率需要可达到90%以上,而n95口罩则最符合需求。那么问题来了,究竟备受欢迎,并最紧缺的n95口罩可以用多少次呢?下面请专家为你解答一下。

    n95口罩使用
    n95口罩使用

    目前,我国最稀有的N95口罩是什么意思呢?其实,N95是美国标准,KN95是中国标准。“N”代表非油性颗粒物,“95”代表防护级别最小值达到95%,N95和KN95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提供较好防护。

    专家称,在理论上,N95级别以上口罩可使用1至2天,一次性N95口罩摘下后不能重复使用。一次性外科防护口罩最长使用时间为4小时,打湿后应立即更换。但在疫情当前,建议医用N95口罩4小时更滑一次,切记!不能重复使用。

    其实,能有效地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口罩均有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N90口罩、kf94口罩等等,要是医护人员或经常进出于疫情区域的人员,需要佩戴医用n95级别的口罩;而普通老百姓的话,一般预防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就可以了,没必要一定要购买N95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