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今日菜价 上涨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蔬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的了,不同的蔬菜有很多,经常买菜的人肯定是会关注到不同蔬菜的价格的。做为消费者,那肯定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蔬菜的。那么全国今日菜价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菜价上涨多少
    菜价上涨多少

    蔬菜的价格其实也是会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的。在不同的地区售卖的蔬菜价格是有差异的了,如果说蔬菜价格上涨,那肯定消费者就要多花钱了,有消息称全国菜价较春节前涨7.2%了,那么上涨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

    全国菜价涨7.2%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宋丹阳提到,从全国情况来看,蔬菜价格小幅波动,2月17日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均价为每公斤5.83元,比春节前涨7.2%。

    菜价上涨原因
    菜价上涨原因

    在全国今日菜价中,油菜降幅最大,价格为2.75元,比昨日下降11.12%,较上周同期下降13.9%;其次是茄子,今日价格6.67元,较昨日下降2.91%;涨幅较大的是芹菜,今日价格为2.85元,比昨日分别上涨4.59%,较上周上涨1.97%。

    至于菜价上涨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从存在的问题来看,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一些蔬菜、水果、畜禽及水产品生产流通和消费受阻,价格出现了一定的波动。农业农村部将组织地方农业农村部门引导有关协会和企业开展产销对接和营销,畅通流通渠道,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