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查扣假劣口罩2500余万只 价值1.35亿元

    口罩的需求现在是非常大的了,不同材质的口罩都是受欢迎的,所以现在很多地方都已经买不到口罩了,就有人从中看到了商机,于是就想要从中牟利的,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的案件也是不少的了,就有消息称全国查扣假劣口罩2500余万只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查扣假劣口罩
    查扣假劣口罩

    因为疫情的关系导致口罩成为了必需品,很多人买口罩心切,所以一看到有人在朋友圈或者其他网站上销售口罩的话,无论价格是否昂贵,都愿意下单购买的,但是你买的口罩是真的吗?很有可能就买了假口罩了。

    全国查扣假劣口罩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截至2月18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涉疫情制售伪劣产品、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案件459起,抓获嫌疑人1084名,捣毁犯罪窝点473个,查扣涉案口罩2500余万只,涉案价值1.35亿元。

    假劣口罩销售
    假劣口罩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各级公安机关以打击制售假劣口罩犯罪为重点,同时紧盯制售护目镜、防护服、防护手套、卫生消毒用品、病毒抑制药品等疫情防护产品,快速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查获了一大批不符合质量标准、没有任何防护作用的假劣产品,形成了对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震慑态势。

    就有在黑龙江哈尔滨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劣口罩案,摧毁犯罪窝点3处,查获涉案口罩30余万只,涉案金额800余万元。重庆、安徽、山东等地公安机关联合侦破特大制售假劣口罩案,查扣涉案口罩20余万只,原料布料40余吨等等的。对制售假劣防护物资犯罪活动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公安部表态“零容忍”。希望大家在购买口罩等物资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