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退票1.15亿张 返程高峰不会再出现!

    其实在春节的时候许多人都有购买返程车票,我们都知道春节过完之后,大家就会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了。但是现在,因全国受到疫情的影响,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如今好多市民都会选择退票的。近日,有数据显示出全国退票1.15亿张,铁路发送旅客连续四天低于百万人次。

    铁路退票规定
    铁路退票规定

    现如今,许多人的出行的计划都给打乱了,因为疫情严峻,为了有效减少人员的出行,如今铁路推出免费退票政策了,这样能够预防疫情病毒发展,所以大家都去退票了。然而,国铁集团称春运期间全国退票1.15亿张,而且返程高峰不会再出现!

    近日,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已经累计退票1.15亿张,据统计,铁路原本从1月25日至2月14日全国共发送旅客2.83亿人次,但是在节后累计发送不到4000万人次,日均184万人次,同比下降83%。

    如今为防控疫情,铁路和民航部门均推出了退改签优惠政策。铁路方面,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已经累计退票1.15亿张,而且从2月11号起已经连续4天铁路发送旅客低于100万人。根据消息显示,近期铁路不会出现返程高峰的,所以的大家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