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退票多久到账 让12306客服来告诉你!

    往年春节后,必然会迎来一个春运返程高峰期,所以大家都会提前购买好回程的车票,但今年春节因为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都推迟复工上班,这个时候,提前购买的车票就需要退票了,那么铁路退票多久到账呢?记下来让12306客服来告诉你!

    铁路退票方法
    铁路退票方法

    因为疫情的肆虐,国家推行了延迟上班的措施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并且还推出了在规定时间内免费退票的规定,免费退票时间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在全国任一火车站办理退票,截至2月14日,全国累计退票达到1.15亿张。

    要是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乘客,需要前往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业务,未换取纸质车票的乘客则可直接通过12306官网或APP办理退票。至于铁路退票多久到账?如果使用银行卡购票的,退票款项会按原路退回至银行卡内,退票到账时间会因银行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一般15个工作日内可到账。

    退票具体流程:第一步登录12306官网,进入个人账户;第二步进入未出行订单查询页面,查找要退票的订单;第三步选择要退的火车票,点击“退票”按钮;第四步在弹出的确认退票页面点击“确定”,操作成功后会有退票成功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