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罩卖1元被罚4万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随着疫情的发展,口罩的需求是越来越大了,大家都是想要买到价格合理的口罩的,因为很多商家趁着口罩稀缺,抬高价格售卖的现象也是不少的了,近日就有药店口罩卖1元被罚4万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口罩卖1元进价多少
    口罩卖1元进价多少

    口罩在很多地方已经买不到了,不同材质的口罩有很多,价格都是不同的,而一次性口罩的话是大多数人都在使用的了,对于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的商家大家都很是气愤的,但是有口罩卖1元也算是哄抬物价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口罩卖1元被调查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相关的部门查获了很多假冒伪劣的口罩,当然对于哄抬口罩价格的案件也是有不少的。这口罩卖1元被调查是在2月12日,一则“进价6毛的口罩售价1元被罚”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争议。就是洪湖市华康大药房销售一次性口罩,购进价格0.6元/只,销售价格1元/只,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调查后,认为其涉嫌哄抬价格,决定没收违法所得14210元,罚款人民币42630元。

    卖口罩涉嫌哄抬物价
    卖口罩涉嫌哄抬物价

    这口罩都只卖1元了还因“哄抬物价”挨罚,这让很多人都不解,但是洪湖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处罚有理有据,而药店的经营者表示,他并不支持口罩卖高价,被罚是内部沟通出了点问题。在官方的最新消息中,洪湖市对该口罩处罚引发的争议非常重视,目前已对该处罚启动重新调查程序,同时纪检部门也介入调查是否存在执法人员违纪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