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毛进价口罩卖1元被罚 官方回应将重启调查

    现如今口罩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了,因为这肺炎疫情的出现,大家出门都是要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的。不过口罩的稀缺,在很多地方已经是买不到口罩了,当然对于口罩的价格消费者也很是关心的,近日就有药店6毛进价口罩卖1元被罚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口罩价格多少
    口罩价格多少

    不同的口罩价格肯定是有所差异的,另外这口罩的材质不同,起到的防护等级也是不同的。因为口罩成为了必需品,于是就有人看到了商机,为了牟利售卖假冒伪劣的口罩,甚至是抬高口罩的价格,但是售卖1元的口罩也算哄抬物价吗?

    口罩卖1元被罚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进价6毛的口罩售价1元被罚的消息引起热议,经查,该药房销售一次性口罩38000个,购进价格0.6元/只,销售价格1元/只,涉嫌哄抬价格。目前,洪湖市市场监理局已对该案调查终结,没收违法所得14210元,罚款人民币42630元。

    药店口罩进价多少
    药店口罩进价多少

    有网友认为,经营者对口罩加价六成多,违反了相关规定,确实该罚;也有人认为,0.6元进价的口罩卖一元,已经算是良心价了,对药店的处罚有点过于严苛了。被处罚药店老板表示,他并不支持口罩卖高价,被罚是内部沟通出了点问题。洪湖市对该口罩处罚引发的争议非常重视,目前已对该处罚启动重新调查程序,同时纪检部门也介入调查是否存在执法人员违纪等情况。你觉得口罩卖1元被罚合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