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谈口罩产能 医用N95利用率已达到128%

    随着疫情防控的需求,全国各地依然存在“一罩难求”的现象。不过,目前口罩的生产产能不断增加,根据发改委谈口罩产能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得知,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用N95利用率已达到128%。

    医用N95口罩产能
    医用N95口罩产能

    2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就重要医用物资保障和医疗资源调配保障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表示,截至2月11日,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达到94%,目前已经能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医用口罩防护需要。

    随着我国口罩产量逐步提升,特别是一线防控急需的医用N95口罩,产能利用率已达到128%,有8个省份达到或超过100%;医用的非N95口罩的产能利用率达到了106%,有10个省份达到或超过了100%。

    还有数据显示,湖北的日产量从2月2日的4.5万只大幅增长到2月11日的15.8万只,广东的日产量从3.3万只增加到了4万只,河南、浙江从没有产量分别增长到1.4万只、10万只,目前口罩的生产日日剧增,对这些省份的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夏农介绍到,随着疫情防控需要,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口罩生产和扩能等相关工作,尤其是扩大医用N95口罩生产。同时,对重点省份和行业,还将通过调配使用等方式切实保障重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