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罩卖1元重启调查 0.6元进价口罩对外销售1元

    现在市面上口罩非常紧俏,这时有些人故意推高口罩价格,牟取暴利。然而,药房6毛口罩卖1元重启调查程序了,据了解,湖北洪湖这家药房0.6元进价口罩,对外销售1元,被处罚4万元。不过,网友们认为这是“良心价”,没有哄抬价格,所以,相关部门重新调查了。

    口罩紧俏
    口罩紧俏

    在疫情期间,口罩基本上脱销了,同时,有法律规定,不准哄抬口罩价格,有些经营者仍然哄抬口罩价格。洪湖一药房6毛口罩卖1元重启调查了,口罩进货价是6毛钱,而药房加价4毛,也就是1元出售口罩,被认为哄抬物价,就引发了网友热议!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让口罩成为“稀缺品”,不少微商、药房被指哄抬物价。2月12日,湖北洪湖一药房因“加价4毛1元出售”被罚4万余元,引发“机械执法”争议。今日(2月13日),洪湖市委宣传部方面回应记者称,具体实际情况与指导意见出现冲突,将作讨论;目前,作出该处罚决定的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按规定,启动重新调查程序。

    被处罚药店的老板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不支持口罩卖高价,被罚是内部沟通出了点问题。根据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有关价格违法行为认定和处理的指导意见》,该药房违反两条规定:一是“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期间,与疫情相关的医用商品、防护消毒商品等一律不得涨价;二是所售商品无参照原价,购销差价额超过15%的,构成哄抬价格行为。”

    报道消息和声明出来后,在网络上引起较大争议,不少网民留言认为,一块钱的口罩在“一罩难求”的当下完全是“良心价”,处罚哄抬物价不可理解。洪湖市对该口罩处罚引发的争议非常重视,目前已对该处罚启动重新调查程序,同时纪检部门也介入调查是否存在执法人员违纪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