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洪湖一药店被罚 官方回应1元口罩

    口罩是重要的防护工具,市民们购买的渠道首选还是药店,现在大多数药店都没有口罩可买,可以买的,都排着长队,并且还限购,湖北洪湖一药房被罚,原因是违规哄抬口罩价格,但是6毛钱的口罩卖1元合理吗?目前,官方回应1元口罩问题了。

    洪湖药店口罩卖1元被罚
    洪湖药店口罩卖1元被罚

    口罩按只的单价计算,药店的进货价往往不会超过1块钱,大多是4毛到6毛左右,但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人们对口罩的需求大幅增长,药店的口罩瞬间卖到脱销,价格也跟着蹭蹭上涨,随着少量药店的口罩逐渐恢复供应,即使是限购,需求还是很大。

    据2月9日消息,“今日洪湖”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洪湖市监局对当地一家药店进行立案调查,名为华康大药房。经调查发现,华康大药房存在违规哄抬口罩价格的行为,在店中销售的3.8万个口罩,进货价是0.6元/只,销售价格是1元/只,市场监管局认为,其购销差价额超过了湖北省规定的15%标准。

    口罩卖1元重启调查
    口罩卖1元重启调查

    对此,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对该药房做出行政处罚,没收1.4万余元的非法所得,并处42630元的罚款。但是,自从湖北洪湖一药房被罚款的消息公布后,网友们议论纷纷,认为这是矫枉过正,1元钱一只口罩的价格,简直是在做慈善,是良心价,不应该罚,那么,你6毛钱的口罩卖1元合理吗?

    2月12日最新消息,湖北省洪湖市的市监局回应网友们的质疑,表示华康大药房所销售的口罩购销差价额超过了百分之五十,涉嫌违规哄抬价格。对此,有律师表示,考虑到成本因素,在疫情防控期间,适当的涨价是合理的。据悉,记者独家了解到,湖北省洪湖市已重启对该案的调查,看看是否存在执法人员违纪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