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工就餐防疫指南 这五点事项你需要知道!

    随着疫情的爆发,许多地方为了防控疫情的扩散,都会推出各种防护措施的。但是现在,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复工上班了,可是复工之后,去食堂吃饭安不安全?想必这个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据了解,如今复工就餐防疫指南出来了,这五点事项你需要知道!快来了解下!

    复工就餐防疫
    复工就餐防疫

    2月3日,北京很多单位正式复工。一组员工在单位食堂进餐的照片,在网络和朋友圈刷屏。“各自为吃,前后左右间距均为1.5米,吃出了国考的感觉”、“间隔两米,不许交头接耳,有人监督、吃完就走,吃出了高考的感觉!”

    但是现在是聚集性疫情防控,已成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单位食堂正是典型的人员聚集场所,出现集聚性疫情的风险不得不防。那么复工之后员工的安全如何保障,员工如何自己进行防疫呢?这五点你必须牢记!

    第一,食堂用餐,出入食堂戴口罩,餐前餐后勤洗手,错峰时段去用餐,建议打包不堂食,排队入座宜间隔,进餐期间勿说话,减少外卖少外出等等。第二,点外卖,首选无接触配送,取外卖时正确戴好口罩,戴一次性手套拿外卖、拆包装,尽量点热食、不点冷食,保持手卫生等注意事项。

    第三,自己做饭,选购食材建议网上订购,尽可能减少去超市的次数、最好一次性购买齐全,选购食材时避免直接用手,可将购物小袋套在手上抓取,建议食用新鲜食材,不要放置太久再吃。但是,不管是去食堂用餐,还是叫外卖或自己做饭,只要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那么就能安心用餐了,不宜过于担心。

    第四,办公室内,开会和交谈时佩戴口罩,可以的话将线下会议改为网络会议,同事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开窗通风、勤洗手,进楼前接受体温检测。第五,卫生间内,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冲水前先盖上马桶盖,洗手时使用七步洗手法。

    大家都知道现在是特殊时期,所以大家无论是外出或者是上班都是小心翼翼的,因为担心自己被感染。不过近日,上班族别害怕了,因为复工就餐防疫指南来了,这份防疫指南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