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免费退票面值超200亿 航空公司利益受损

    随着肺炎疫情的发展,大家都应该有关注到不同行业有受影响了,还有就是出行的人减少,当然乘坐高铁和飞机的人也相继减少了,特别是疫情当前,铁路和航空都推出了保障性的服务了,其中这航空公司免费退票面值超200亿,我们一起来看看!

    航空公司免费退票情况
    航空公司免费退票情况

    有购买高铁票和机票的人应该都知道,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的复工延迟,还有学校的学生开学也延迟了,提前买好返程车票、机票的人肯定是需要进行退票或者改签的,特别是相比往年春运,返工潮并没有给民航带来类似往年的返程高峰。

    免费退票面值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民航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民航春运期间累计旅客运输量3686.88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减少34.6%。其中2月9日单日仅运输35.7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大幅减少81.6%;客座率仅41.15%,比去年春运同期减少48.82个百分点。而从预订数据来看,未来一周平均订座率只有30%左右,每天的订票量是去年同期的40%左右。

    受疫情影响,加上免费退票政策的作用,民航旅客量大幅下滑,在飞一班亏一班的窘境下,航司开始大量取消国内国际航班,更有航司开始安排无薪轮岗。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免费退票政策实行以来,截至2月10日国内外航空公司共办理免费退票1900多万张,涉及票面总金额超过200亿,疫情面前,航空公司和旅客一样都是利益受损者。

    值得了解的是,目前已有航司开始与所在机场洽谈,要求压降起降航路费,协商机场免收特许权使用费,争取候机楼柜台、贵宾室、业务用房租赁费用等方面的减免,此外还要求各分公司争取当地政府财税优惠政策,加速补贴资金回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