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名制卖发热咳嗽药 加强药店销售管理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已经持续大半个月挂在热搜上了,疫情发展的情况都是实时更新,防控措施及策略也在有序施行,最近北京加强药店销售管理了,采取实名制卖发热咳嗽药的措施,现在消费者去药店卖这些药都有规定了。

    买发烧咳嗽药需实名
    买发烧咳嗽药需实名

    发烧、咳嗽,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病症,感冒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症状,通常我们都会到药店买一些药治疗,也是家用常备药之一,但因为肺炎疫情的影响,现在多地药店对发烧咳嗽药的销售进行了严格的管理,实名制卖发烧咳嗽药几乎成了“流行”。

    据2月11日消息,北京市疫情防控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要求各地区加强员工个人的防护,并促进复工复产的工作,在园区、楼宇、公司以及商超等场所,也要对所有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所以目前在公交站、地铁里及药店等地,就连坐出租车都要先测体温。

    此外,会议提出,要求各区加强药店销售管理,以及时发现发热人员,并明确要求药店必须实名制卖发热咳嗽药,消费者到药店购买发热退烧药、咳嗽药都需要出示个人身份证。其实不止是北京,现在不少地方的药店都做出了这样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