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如再回应涨租 租客下月起可无责退租

    不只是酒店,连租住公寓都有了自己的专属品牌,当一个品牌有了声誉与价值,它也将成为消费者考虑的重要因素,自如公寓现在就是一个这样的品牌,但最近因为涨租风波陷入非议,今天自如再回应涨租,表示租客下月起可无责退租。

    自如续租涨价风波
    自如续租涨价风波

    自如公寓是通过O2O模式创立的互联网品牌,用户可以通过PC端、手机APP端租房,不需要过程中冗余的环节,房源遍布全国多个城市,管理的房间数量在2017年已达到40万,但一路发展以来,自如品牌的事件也有不少,这次在疫情防控期间,又曝出涨价的行为,令广大网民议论纷纷。

    据报道显示,有自如租客表示,因肺炎疫情影响,担心不便找房,就像在租约到期之前续租,没想到自如竟然坐地起价,将原价为3230元的房租,一下子提升到3660-3690元之间,价格涨了将近500元。从网友给出的数据,可以看到,大面积地区对续租的租客实施涨价,最高达到38.3%。

    自如涨价怎么回事
    自如涨价怎么回事

    随后,2月10日,自如回应涨房租一事,表示续约整体平稳,有租客反映续租涨价,只是个例,多为长租换短租续约所导致。为解决租客租房的难题,自如将为2月长租改为短租的用户提供便利措施,以及续约租金的优惠。

    2月12日,自如再回应涨租事宜,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共抗疫情·平安自如系列举措之三》的新公告,为符合条件的租客提供短续优惠、服务费减免等优惠措施,另外,租客下月起可无责退租,也就是自3月1日后,租客可办理无责退租,自如将减免2月份的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