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没赶上能退票吗 看完这篇文章涨知识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出行的交通工具也是越来越丰富,出远门我们可以通过火车、汽车、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而火车因为价格比较便宜,所以深受旅客们的欢迎,那么火车没赶上能退票吗?大家也别再傻傻说不知道了,看完这篇文章涨知识了!

    火车没赶上退票时间
    火车没赶上退票时间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买好火车票却因为某种原因错过了上车时间的事情经常会遇到,毕竟平时的交通状况比较拥堵。那么,火车没赶上能退票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还得要看看铁路方面的规定。

    如果说或者在开着前的15天以上,火车票是可以退票,并且不需要收取任何的手续费。但是如果在开车前的48小时以上以及15天以内,虽然可以退票,但是要收取票价的5%手续费用。如果在开车前的48小时以内以及24小时以上的话,也可以退票,但是这样的情况会扣除票价的10%手续,而如果在24小时以内的话,虽然可以退票,但是这就要扣除20%的手续费了。

    还有,如果火车票有春运期间或者是改票等这样的车票,这些规定也会有所不容,总之就是一句话,退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时间,如果火车已经出发的时候,没有赶上火车,那么这个时候也是不会办理退票的,只能进行改签这样火车后面的车次。要是火车也没有出发的话,就可以办理退票瘦削,但会扣除相应的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