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要一飞冲天? 有专家这样提醒养猪朋友

    最近,生猪市场有迎来变化了,虽然生猪价格再次出现大面积上涨,但屠企延迟开工,导致生猪有价无市,这样的情况让养猪户哭笑不得。面对目前生猪价格的走势,这样是意味着猪价要一飞冲天?对于这样的疑问,有专家这样提醒养猪朋友。

    生猪价格
    生猪价格

    其实,导致这次生猪价格上涨的关键原因是由于屠企开工延迟,再加上生猪和猪肉运输困难,各地鲜肉供应紧张,势必会引起猪肉价格的大涨,这个时候也会刺激生猪价格的上涨。但是现阶段供需关系是由于疾病所导致的,并不是真的生猪供应不足,只是猪价的一个“泡沫”。

    等到后续各地疾病得到控制之后,农民工陆续返城开始工作,屠企人员到期开工之后各地的鲜肉供应恢复正常,那么猪肉价格势必会下跌。更“严重”的是现在生猪的积压就相当于在变相囤积猪肉,生猪收购正常后很大概率还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恐慌性抛售,到时屠企就会借势压价,高价泡沫也就破裂了。

    确实,有价无市的情况,对养殖户的影响最大,要是今年的猪价要一飞冲天,成功突破2019年的最高价再创历史新高的话,专家提醒养猪朋友要警惕泡沫破裂,建议现在能卖赶快卖,不能卖想办法也要卖!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