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租车防疫出新招 乘车扫码支付不受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多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出都有被感染的风险,所以必须全面做好防护,乘坐公交、搭乘出租车都得戴好口罩,近期,多地出租车防疫出新招,使乘客乘车扫码支付不受影响,又能更好地防止司乘之间的交叉感染。

    出租车防疫提升司乘安全
    出租车防疫提升司乘安全

    市民们出行是不可避免的,即使在放假期间,大家都极少出门,但随着返工潮的来袭,上下班的人越来越多,就不可能不出门了,为了尽量减少搭乘地铁、公交,上班族也会选择搭乘出租车,这样就不用和其他人挤公交地铁了,但出租车防疫出新招,也是为了防止司乘交叉感染。

    据报道介绍,出租车的防疫新招便是在车上多安装了一个“安全舱”,这个“安全舱”是由一个塑料膜做成的,用最简单的透明塑料膜和U形弯钢丝,顺着车顶棚压至前排的两个遮阳板,顶部用弹簧钢丝固定好,下面压在后排脚垫底下,再将两边压在左右后门门框的橡胶压条底下,这样一来,一个“安全舱”就出来了。

    出租车防护招数
    出租车防护招数

    塑料膜隔离了前后排的空间,但乘车扫码支付不受影响,坐在车后排的乘客也能看到前排的司机,并与之谈话,进一步提高了司乘双方的安全,成本不足10元一个,非常简单实用。据悉,推出这一新招的,是西安的出租车公司,但在福建厦门,也要求给出租车张贴专用二维码,乘客上车必须坐后排,并使用二维码登记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