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将有1.6亿人返岗 应逐步恢复城市交通服务

    大半个月前,学生、工作者正陆陆续续从其他城市回到家乡,为的是和家人一起团聚,一起过新年,过完年之后,又要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但目前还有许多人没有返工,据说,接下来将有1.6亿人返岗,交通运输部应逐步恢复城市交通服务,为返岗员工提供公共交通服务。

    返岗客流高峰将出现
    返岗客流高峰将出现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部分省份早前发布通知,指导企业不早于2月9日复工,目前已经2月11日,返工的公司已经开始上班,但随之而来的,还有另一批在家办公的上班族,以及学生流、教师流,随着返岗人员的增长,交通运输部需要统筹做好春节返程的疫情防控工作了。

    据报道表明,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表示,有大数据显示,2月18日是2020年春运正式结束的日子,在这段期间里,我国将有1.6亿人返岗,为返程做好疫情防控,需加强交通场站进出站旅客的测温工作,严格控制交通运输工具的客座率,尽量让乘客隔位而坐、分散而坐,并做好乘客信息的登记溯源工作。

    逐步恢复城市交通服务
    逐步恢复城市交通服务

    另外,应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高铁、公交、地铁、飞机等运输工具传播,在有序恢复道路客运服务的同时,应逐步恢复城市交通服务,做好农民工返岗的包车运输服务,并强化应急物资的运输保障。返程旅客们尽量错峰出行,也可避免集中在人流密集的空间里,有效缓解铁路运输对返程客流实施防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