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一药企被罚180万元 因不顾告诫哄抬物价

    近日这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大家都是会关注的了,大家都希望这疫情能够早点过去的,特别是因疫情的影响,不少的商品都受欢迎了,尤其是口罩和消毒的产品等等的。有些商家看到商机,不免会有哄抬价格的情况出现的,就有贵州一药企被罚180万元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药企哄抬口罩价格
    药企哄抬口罩价格

    现如今大家出行都是要佩戴口罩的,并且对于自己接触的商品都是要进行消毒的,所以很多地方的口罩和消毒液等都卖到脱销了,如果说还有人在这个时候提高口罩等物资的价格进行售卖,那肯定是很令人气愤的,所以消费者一定要注意这哄抬物价的问题了。

    药企被罚原因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贵州省市场监管局10日公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查办的第三批典型案例显示,因不顾市场监管部门告诫,大幅提高价格,贵州侗润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被罚180万元。这是疫情防控以来贵州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出的首张百万级罚单。

    具体就是在贵州侗润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下属多家药店哄抬口罩价格。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下属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该公司1月23日收到贵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告诫函时,曾明确承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绝不哄抬物价。但是事后,该公司不顾自身承诺,违法要求下属药店统一大幅提高口罩销售价格,将进价12.8元/个的口罩,销售价格提高至49元/个,进销差率近300%。

    另外被严重处罚的还有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百姓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1月24日下午,黔南州都匀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裤裆街分店、庆云宫分店进行检查,发现其销售的“N95口罩”已过期,随即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那么你买的口罩价格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