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N95口罩如何选购 普通人有必要戴吗

    不同的口罩是有很多的,疫情前,不同的口罩在市面上都是受欢迎的,现在都是有不少人想方设法地购买口罩的。除了这一次性医用口罩之外,当然也有这N95口罩很是受青睐了,不过也是有假的N95口罩存在的,所以N95口罩如何选购大家要知道了。

    N95口罩怎么样
    N95口罩怎么样

    N95口罩是认证的9种颗粒物防护口罩中的一种了。市面上常见的口罩基本可以分为四类,分别是:棉布口罩、一次性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防护口罩。常听说的N95防护口罩防护级别相对于普通的一次性口罩要高一些的。

    N95口罩的选购

    首先,以自我防护、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为目的,佩戴医用外科口罩、N95型口罩都是可以的。有些口罩厂家打着N95的幌子,认证标准采用并不是GB2626-2006,而是其他的国家推荐标准或者团体标准的,所以在选购N95口罩的时候除了看清口罩的认证标准外,最好选择KN和KP的双标准认证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买回来的口罩打开,在准备时佩戴之前,将脸打湿并用干毛巾擦拭。如果感觉到口罩与面部结合处明显有凉意即说明了口罩的密封性存在问题。现在肺炎疫情防控还在关键期,大家都是想要买到N95口罩的,但是普通人有必要戴吗?

    就有这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称:防护效果比较好的口罩,例如N95、KN95。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没有必要用这样的口罩,这样的口罩主要是给医务人员在一线为病人服务提供防护,对普通人员根本没有必要,实际上是浪费。口罩其实科学合理地使用,达到防护的目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