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最严口罩禁令 让制假售假者倾家荡产

    现在购买口罩,简直是无比艰难,药店里的买不到,网上买了不发货,而且还有可能买到假的口罩,日前阿里最严口罩禁令发布,放话要让制假售假者倾家荡产,在抗疫期间,任何制售假口罩的行为都将被予以严厉处罚,让假口罩无处遁形。

    阿里发布口罩禁令
    阿里发布口罩禁令

    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天猫,是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口罩的重要渠道,一旦假货横行电商平台,在口罩如此紧缺的情况下,消费者就很容易买到假的口罩,为此,阿里最严口罩禁令发正式发布,面向全体商家发出这份公告,势必让制假售假者倾家荡产,并表明,平台将持续严厉打击违规行为。

    据公告显示,口罩等各类防疫用品,阿里巴巴将持续采用技术手段、模型算法严查涉嫌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行为的店铺和商品,一旦发现绝不姑息;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情况,阿里巴巴将及时上报,配合公安机关及监管部门对违法商家进行严厉打击,平台处理是其次,让他承担法律责任才是重点。

    对于涉嫌哄抬物价,给予消费者虚假承诺的行为,将遭到限流、屏蔽甚至下架,直至永久关闭问题店铺。在肺炎疫情期间,淘宝网会优先由经评估货源充足且服务能力较好的商家口罩类产品。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已对15家涉嫌违规问题的店铺予以永久关闭的处罚。面对阿里最严口罩禁令,你怕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