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方投放储备蔬菜 确保粮油不脱销稳定供应

    日前,一些大城市出现了抢购蔬菜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因为肺炎疫情,导致了粮油脱销。其实,大家不用担心的,现在发改委做好北方投放储备蔬菜的工作了,以确保粮油不脱销,稳定供应粮油,大家不用抢着买蔬菜。

    蔬菜
    蔬菜

    蔬菜在日常生活中是不能缺少的,现在你家的蔬菜还有吗,由于蔬菜接续不足,部分地区出现了市民抢购蔬菜。随后,发改委发通知,表示对北方投放储备蔬菜作出部署了,会及时投放储备蔬菜,确保让市民买到蔬菜。

    你还在排队抢购吗?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对北方大城市投放冬春蔬菜储备作出部署:要求北方大城市加强本地市场监测,发挥好冬春蔬菜储备的作用,对社区菜店、超市、农贸市场等终端市场存在蔬菜接续不足的情况,应及时投放储备蔬菜,合理安排零售终端投放布局,保证第一时间上架销售,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对进一步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确保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粮油市场运行平稳,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在保证粮源充足方面,将按照创新完善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要求,组织粮油骨干企业和应急加工企业及时开工复产,增加成品粮油投放,保证持续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