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店哄抬KN95口罩价格 这种级别口罩能防病毒吗

    现在口罩成为了讨论话题,不是没有买到口罩,就是买到假冒的口罩。目前,最难买到是KN95口罩和N95口罩,这两种级别口罩最受欢迎!甚至,有药店哄抬KN95口罩价格,现在被立案调查了,据说,进价才7.8元一个,销售给消费者却是30元一个。

    N95口罩
    N95口罩

    现在大家都买到N95型口罩了吗?目前,市面上KN95和N95这两种级别口罩比较难买到,因为货源少。为了牟利,有些不法商家抬高价格出售。这不,有药店哄抬KN95口罩价格被立案了,现在正在调查中,将会严肃处理。

    1月27日下午,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从三国源论坛上发现某消费者发布信息,称其在嘉陵区一药店以高价购买了KN95口罩,希望有关部门查看。随后,有关部门对该药店进行了检查。

    发现,该药店内陈列有标识为处方药、感冒药、妇科药、儿科药等各内药品,有消费者正在选购药品。该店现场负责人何某承认了网友消费者购买的“港益康”口罩是该店从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购进的,共购进30个,型号为KN95,进价为7.8元/个,销售价格为30元,现场库房和药品货架上未发现该型号的口罩。

    由于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违法行为,并于2020年1月30日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正式立案调查。那么,kn95口罩能防病毒吗?这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kn95口罩也能防病毒的。

    在国标内容中防护等级也是需要我们知道的,防护等级分为KN90、KN95和KN100三个防护等级,KN是指防非油性颗粒物,后面的数值越大说明防护等级越高,所以,KN95也是能隔绝病毒。比起普通的口罩,KN90、KN95、N95、KN100口罩更有效防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