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家乐福被罚 因哄抬多种蔬菜价格被罚200万元

    现在全国人民都在齐力应对疫情,有些商家趁机哄抬物价,对物品价格进行上调。这不,上海家乐福被罚200万元,因为上海徐汇店哄抬物价。据了解,上海徐汇店对多种蔬菜价格上调,涉嫌了,被开出200万元“罚单”。

    哄抬物价
    哄抬物价

    为了少出门,大家出门买菜时,都会买多几天的菜,买多几袋大米,在广州和深圳,超市里的蔬菜被抢空了。这时有企业竟然趁机涨价,不过,也被处罚。你看,现在上海家乐福被罚200万元了,多次上调蔬菜销售价格,涨幅也是挺大的。

    近日,广州、深圳部分超市的蔬菜货架都被买空了,有人一次买好几袋大米;上海一些超市出现市民囤菜,绿叶菜上市就抢空的现象;针对部分地区出现恐慌性集中采购买空超市,29日,商务部负责人表示,抢购后的空架现象是暂时的。消费者不要担心,不必恐慌,要按需理性消费。

    在1月29日深夜,“上海发布”援引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的信息发文指出,1月28日,市局执法总队在巡查中发现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徐汇店(家乐福徐汇店)销售的多种蔬菜涉嫌哄抬物价。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徐汇店(家乐福徐汇店)销售的精选生菜、小白菜、鸡毛菜、油麦菜、菠菜等15个品种的蔬菜,多次临时大幅调高销售价格,其中生菜、小白菜、鸡毛菜的涨幅分别为692%、405%、330%。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从严从重处罚的要求,1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抓紧对该案立案查处,并于1月30日向当事人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作出罚款200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