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黄连口服液一夜爆火 各大药房网店已基本脱销

    这段时间,口罩卖断货,有钱也难以买到,而且部分商家还坐地起价,谁料双黄连口服液一夜爆火,几乎赶超口罩售罄的速度,目前各大药房网店已基本脱销,对于这样的局面,网友们纷纷表示,实在是低估了中国人抢购商品的速度,太快了!

    双黄连口服液售罄
    双黄连口服液售罄

    今年春节,武汉的肺炎疫情成了最热焦点,近半个月以来,每天睁开眼睛就会看到国内各个地区新增的确诊病例,由于传染性很强,已经感染了上万人,遍及全国,包括海外其他国家也有确诊病例,作为防护工具,口罩依旧供不应求,如今双黄连口服液一夜爆火,也是因为疫情。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在1月31日向记者表明,该所与武汉病毒所联合研究发现,双黄连口服液可以抑制新型冠状病毒!一时之间,这款中成药登上热搜成为网民最新关注热点,更是掀起一阵抢购风潮,截至31日当晚,各大药房网店已基本脱销,通过电商平台“淘宝网”进行搜索,大部分药房网店已显示售罄。

    双黄连口服液火了
    双黄连口服液火了

    据悉,双黄连口服液主要由金银花、黄芩、连翘三味中药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它具有广谱抗病毒、抑菌的作用,还能提高人类机体免疫功能。目前,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及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已对双黄连口服液开展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