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戴口罩将被拒载 消费者及从业人员均须遵守规定

    春节假期从除夕开始,截至大年初六,很多公司的原计划是在大年初七上班,但国家调整了春节假期,推迟到初十上班,现在部分城市也开始实施交通管控,乘客若不戴口罩将被拒载,所有消费者及从业人员均须遵守规定,必须佩戴口罩才行。

    不戴口罩禁止乘车
    不戴口罩禁止乘车

    为了减少节后返程大客流,部分公司已通知职工,延迟上班时间,所以该退票的,从今天起已经退票了,而且根据铁路部门有关规定,自1月28日起,乘客办理火车票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但不论乘坐火车、高铁,还是地铁、公交,现在戴口罩出门都比带钱还重要,毕竟一台手机就可以支付。

    据媒体报道,1月26日,成都市发布相关规定,明确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包括宾馆、旅店、饭店、商场、超市等地,所以说,消费者要是不戴口罩将被拒载,甚至连超市都进不了,已经有超市在门口贴上告示:不戴口罩禁止入内。除了公交、地铁以外,网约车、出租车也有一样的规定,消费者及从业人员均须遵守规定。

    坐公交必须戴口罩
    坐公交必须戴口罩

    无独有偶,除了成都以外,天津、广东也在1月26日开始实施这一规定,乘客不戴口罩将被拒载,搭乘出租车、网约车时,司机和乘客都要戴口罩,消费者还要配合司机进行体温检测,在这些城市,不戴口罩也无法乘坐地铁,所以,当务之急,赶紧买好口罩戴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