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四大年俗出炉 手机抢红包占比超88%

    明天就是除夕了,这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时间很快,但有时也觉得很慢,在春节到来之际,新四大年俗出炉了,知道是哪四大年俗吗?据悉,手机抢红包就是其一,有数据表明,用手机抢红包占比超88%,还有三大年俗也是十分常见的。

    春节发电子红包成年俗
    春节发电子红包成年俗

    现在都流行春节发手机红包,微信红包是最普遍的,连现金红包都省了,这也成了一大年俗,除夕夜还有春节当天,亲朋好友也总喜欢通过抢红包游戏来进行互动,手动抢红包都成了过年时的一大乐趣,明天就是除夕夜,快约上好友直接在线上一起抢红包吧。

    除了抢红包以外,《中国新年俗发展趋势报告》还指出,云拜年、全家游、集五福也是新的年俗,与抢红包一起,被称为新四大年俗,而传统年俗中,舞狮、放鞭炮、杀猪、手写春联也都渐渐淡出我们的生活,而年俗形式的变化,也体现出人们美好愿望、祝福的寄托,是社会经济、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

    新四大年俗之一
    新四大年俗之一

    春节来袭,除了上述四大新年俗以外,网友们还将反向春运、酒店吃年夜饭、旅游过年、视频祝福、网购年货、健身团圆、灯光秀等视为新年俗,更有网友戏称,相亲也成了单身族的新年俗。其实,通过这些新年俗可以发现,年俗形式越发国际化,也越来越具有科技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