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节高速免费时间 ETC车主要注意!

    再过两天就是2020年的春节了,当然在春节期间出行的人增多,在高速路上也是少不了会发生拥堵的,每到节假日车主们也会想要了解高速免不免费的问题的,那么2020春节高速免费时间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春节高速免费吗
    春节高速免费吗

    首先要了解到今年的春节是有7天假期的,从1月24日一直到30日的。不过开车上高速的话,有些车型免费,有些车型是不免费的,当然也是要看好免费的时间段的。尤其是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ETC车主要注意了!

    春节高速免费

    据悉新的消息了解到,2020春节高速免费时间出炉了。今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政策,免费时间段为1月24日0时至1月30日24时,共7天。值得注意的是,虽然8、9座车已经跟7座以下的车一样,被划为一类车,但节假日高速免费对象并不包括8、9座车。所以,8、9座车春节上高速还是得交过路费。

    春节高速ETC通行
    春节高速ETC通行

    高速未实行“分段收费”之前,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时间为准,所以车主可以提前上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下高速就可以了。从高速管理部门获悉,根据近年来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前夕高速拥堵不明显,从正月初三开始出现拥堵现象,元宵节过后拥堵有小幅上升,具体时段为10时至11时、15时至17时。

    以往高速免费通行时,不少车主提前上高速,踩着点到收费站,这样能混个全程免费。但今年“提前上高速”这个套路可能不行了,因为ETC开始分段计费了。所以ETC车主要注意了,如果上高速走的是ETC车道,那么下高速时也最好走ETC车道,人工车道也一样,ETC和人工车道尽量不要混着走,以免出现错误计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