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佛山市场仍售果子狸 海鲜市场竟也暗藏“野味街”

    人们现在对“野味”二字已经产生了一种排斥心理,多个地区已经下令禁止销售野味,并将此前售卖野味的商铺进行闭店处理,但是近期,有记者发现,佛山市场仍售果子狸,经探访了解得知,当地的海鲜市场竟也暗藏“野味街”,基本都是从外地收购回来的。

    海鲜市场仍在售野味
    海鲜市场仍在售野味

    野味品种有很多,包括兔肉、老鼠肉、蛇、刺猬等野味,此前钟南山院士分析表示,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来源很可能是野味,包括竹鼠、獾等等,因此,提醒广大民众,过年期间千万不要再碰野味,而且这些基本上都属于非法销售的野生动物,应当予以杜绝。

    据报道介绍,在追踪野生动物售卖及食用产业链时,记者发现大量跨区域的非法交易依旧存在,广东省佛山市场仍售果子狸,从外地收购后,运送至海鲜市场进行销售,消费者甚至还能订货,商铺也提供宰杀、加工等一条龙服务,没想到,当地海鲜市场竟也暗藏“野味街”!

    野味非法交易仍继续
    野味非法交易仍继续

    在佛山,海鲜市场的外衣之下,也藏着一条“野味街”,佛山海宝湾水产市场还有一股浓烈的禽类气味,随口一问,就有店家为记者指路,平时至少有5家店铺售卖野味。有老板告诉记者,现在过年,野味查得严,价格也高,至于野味的具体来源,老板拒绝透露,除此外,老板称还有野生的树熊和东北狸。

    据老板介绍,“猪獾重约15斤,每斤80元;土拨鼠重约12斤,每斤75元。如果买,我可以帮忙宰杀,加工费每斤25元。”看来,不仅佛山市场仍售果子狸,野味交易基本上都仍在继续。此前,武汉野味商铺闭店,直到近期,电商平台淘宝网也全面禁售野味,通过淘宝平台搜索“野味”关键词,已经搜不到关于野味的任何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