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短乘长或被要求到站下车 提醒旅客要注意

    众所周知,现在最热门的出行方式就是乘坐高铁或者火车,然而,现在正处于春运期间,抢票自然是难上加难,不少人却选择“买短乘长”方式。不过,在这里提醒旅客要注意,现在对于买短乘长或被要求到站下车。

    买短乘长补票规则
    买短乘长补票规则

    据悉,“买短乘长”会导致列车超员,如果列车达到超员率规定,这样就将不能为旅客越站办理补票手续,旅客需按票面到站下车后重新购票上车。对于还没买到车票的旅客,铁路部门也提醒大家几个关键的时间点进行抢票。

    目前12306购票官网已延长半小时售票时间至23:30;网购车票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将自动取消订单;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一到两天的22:00至23:30是退票高峰时段。此外,建议旅客使用“候补购票”功能,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购入。

    由以上可见,一旦发现超员的情况,不好意思,你购买买短乘长或被要求到站下车,所以提醒各位乘客,铁路节前客流目前处于持续高峰期,请大家务必按实际到站购买车票和乘车,避免自己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以及个人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