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打车感谢费 因加价被约谈后立即下线

    由于新年快要到了,最近发现有多家网约车公司都在涨价,滴滴网约车也将加价,所有服务费均给司机,平台不会从中抽成,为的是激励司机积极运营,与此同时,美团打车感谢费也引起关注,不过,它也因加价被约谈后立即下线了。

    美团打车加价被约谈
    美团打车加价被约谈

    春节将近,你收拾好行囊准备返乡了吗?距离家里较远的、较近的,都以不尽相同的方式回家了,自驾的,坐飞机的,还有坐高铁动车、火车、客车的,甚至也有顺风车、租车回家的,总之,出行方案越来越丰富,以上任何方式都可以按照距离的远近而选择,但美团打车感谢费又是怎么回事呢?

    据媒体报道称,不久前,全国累计13座城市都在执行涨价方案,春节期间,达成出租车费用上涨,出租车公司、网约车企业想以“明码涨价”的方式,来激励司机多多接单,为消费者提供接送服务,而美团打车感谢费的推出,也是考虑到春节期间的供需紧张问题。

    美团打车收取感谢费
    美团打车收取感谢费

    但不料,这个“涨价”的动作一出,美团打车感谢费便因加价被约谈后立即下线了。对此,上海消保委认为,这就是出租车加价功能,涉嫌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随后,美团打车回应称,已经在第一时间将该模块下线,相关方案在进行进一步评估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