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车开收过节费 能缓解春节打车难问题吗?

    随着2020年春节的临近,现在有不少人应该都已经回到家了,因为春节出行的人增多,在交通上肯定是会造成一定的压力的,当然网约车的话也是很受欢迎的了,但是有消息称网约车开收过节费,这能缓解春节打车难问题吗?

    春节网约车加价
    春节网约车加价

    大家都知道每年春节的到来,很多地方都是很热闹的,特别是趁着春节假期去出游的人增多,司机也相对来说会少一些,所以在春节假期打车难的问题肯定是要面对的,但是要说这网约车要给过节费的话,你愿意给吗?

    春节打车难问题

    现在距离春节只有4天的时间了,有记者发现租车、网约车今年不约而同开收“过节费”,希望通过激励司机来缓解打车难。不过,加收“过节费”的尝试颇具争议,尤其网约车平台为出租车加收“过节费”在上海已被叫停。

    春节打车有多难?高德地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此前联合发布的《2019年度打车难分析报告》挖掘出了2019年最难打车的10天,其中春节总共有6天。所以面对运力紧张的状况,春节前夕,一些网约车平台开始为司机加收“过节费”。

    不过网约车每单过节费在1.8元至8.8元之间浮动,对于市民来说还是担心网约车平台是否会坐地起价,借“过节费”“春节服务费”等名义肆意涨价的。所以对于加价缓解打车难的效果,很多市民表示不乐观,你觉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