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和嘀嗒被约谈 禁止突破行业安全底线

    网约车行业中,滴滴和嘀嗒出行是目前相对较受欢迎的平台公司,临近新年,春运期间也将是出行高峰,这些网约车平台在这个时候被约谈,原因几乎也能预料,据交通部消息,滴滴和嘀嗒被约谈,被明确要求禁止突破行业安全底线!

    滴滴出行被约谈原因
    滴滴出行被约谈原因

    春运的出行高峰就要到了,打车的人也会比平时更多一些,但因为是春节过年时期,乘客还需谨慎遭遇司机宰客、黑车等问题,为提高春运的服务水平,做好服务保障,交通运输部门与其他相关部门约谈了两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在众多平台公司中,滴滴和嘀嗒被约谈并通报。

    1月13日消息,交通部通报了滴滴与嘀嗒出行平台在近期出现的多个方面的问题,并要求其规范经营管理,第一,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与维稳主体责任,维护行业的稳定;第二,严格依法依规运营,禁止突破行业安全底线,平台的司机及其车辆,都需要具备相关许可。

    两大网约车平台被约谈
    两大网约车平台被约谈

    第三,严格规范顺风车的安全管理,不允许出现以顺风车名义从事的非法营运行为;第四,理顺司企的利益关系,不得出现以租代购的行为,网约车司机的合法权益也应当受到保障;第五,强化春运期间的运力保障,做好春运安全服务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