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节水果价格会涨价吗 农业农村部这样回应

    掐指一算,距离2020年春节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这个时候,我国传统习俗在春节前购买年货,其中,水果、蔬菜等都属于年货的名单中的一份子。那么2020春节水果价格会涨价吗?现在农业农村部这样回应!

    水果价格最新预测
    水果价格最新预测

    过去的2019年里,市场上蔬菜、蔬果、肉类等等都经历涨价,甚至贵的很离谱。然而,经过国家相关政策的协调之下,终于得到缓解,马上就是春节了,大家都在担心2020春节水果价格会涨价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继续往下了解一下。

    根据农业农村部回应,水果预计春节前小幅上涨。随着水果市场供给总量充足、品种丰富,尤其苹果入库率达到历史高位,多数地区冷库入库率达到8-9成,所以说,水果价格大幅度浮动的可能性不大。

    2019年下半年随着夏秋季水果大量上市,苹果、梨恢复增产明显,水果价格季节性下跌,从10月份开始已低于上年同期水平,11、12月价格基本稳定,同比降幅在10%以上。不过,据商务部监测,1月6日至12日,6种水果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6.71元,比前一周上涨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