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部门约谈滴滴和嘀嗒 禁止突破行业安全底线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日常出行的乘车方式增加网约车的项目,现在网约车的平台有不少,包括滴滴出行、美团打车、哈罗出行、滴答出行等等。但现在有消息称,四部门约谈滴滴和嘀嗒平台,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滴滴平台被约谈
    滴滴平台被约谈

    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有关司局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约谈滴滴出行、嘀嗒出行两家平台公司,不得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运营,禁止突破行业安全底线。

    约谈通报了滴滴出行等平台公司近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包括安全生产、行业稳定、合规经营、保障驾驶员和乘客合法权益、春运保障等多个方面。另外,还要求春运期间,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要做好春运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强化运力保障、出行引导、乘客投诉与应急管理,提升服务品质与乘客体验。

    通过以上介绍,现在大家对四部门约谈滴滴和嘀嗒平台的原因已经了解清楚了吧!现在正处于春运期间,四部门要求各网约车要提高服务水平,并且还要做好乘客的安全出行,这一切都是为了规范整个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