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和嘀嗒被约谈 要求规范顺风车业务

    生活中,大家出行肯定是少不了打车的,现在不同大打车平台是有很多的了,尤其是春运的到来,不同的打车平台更是受欢迎的了。近日有消息称滴滴和嘀嗒被约谈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滴滴出行平台如何
    滴滴出行平台如何

    滴滴打车应该是不少用户在使用的软件了,还有嘀嗒出行也是受广大用户青睐的了。其中顺风车的服务对于很多乘客来说都是便利而且价格划算的,但是四部门约谈滴滴出行嘀嗒出行,要求规范顺风车业务,具体如何呢?

    春运服务保障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月13日,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嘀嗒出行两家平台,要求做好春运安全服务保障,强化运力保障、出行引导、乘客投诉与应急管理,维护春运市场秩序。平台不得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运营。

    顺风车服务怎么样
    顺风车服务怎么样

    值得注意的是,约谈通报了滴滴出行等平台公司近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包括安全生产、行业稳定、合规经营、保障驾驶员和乘客合法权益、春运保障等多个方面。约谈要求,滴滴出行等平台公司要认真分析,精准施策,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经营。还对滴滴出行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提出了要求,对嘀嗒出行规范跨城顺风车业务提出了要求。

    整改“以租代购”行为,保障驾驶员权益。依法依规运营,组织司机和车辆尽快办理有关许可,禁止以分类管理为名突破行业安全底线。滴滴出行等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各级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依规经营,维护好市场秩序,扎实做好春运各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