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住院子女休20天 西安带薪陪护假5月施行

    其实对于老人生病住院之后,我们作为子女都是想要去照顾的,但无奈工作单位不批准长期假期,所以只能够请别人去照顾了。不过现在老人住院子女休20天最新规定出炉了,将会在西安提前实施这个规定。

    子女带薪休假规定
    子女带薪休假规定

    据悉,规定当中倡导家庭成员与老年人共同生活或者就近居住,承担照料责任,在老人生病住院期间,那么其子女的用人单位应当支持护理照料,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二十天、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十天的护理时间,所以护理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福利待遇,对于这样的政策推出,也是不少市民最想要看到的。

    在规定当中也列出,鼓励邻里互助养老、结对帮扶,提倡健康老年人为患病、残疾、独居老年人提供帮助。所以在自己没有空闲的时候,可以拜托邻居帮忙照顾一下,互相体谅对方。

    此项政策在5月1日起60岁以上老人住院,子女可以带有20天薪假,无需担心。也会鼓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组织在设施设备、人员、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为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