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部回应高速涨价 货车收费下降10%以上

    高速收费的问题是很多车主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了,当然前段时间这高速涨价的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的,所以近日这交通部回应高速涨价了,那么高速涨价具体是怎么样的呢?还有货车收费下降还是上涨了?

    高速货车收费下降
    高速货车收费下降

    大家都知道过路费指通过某条路段需要缴纳费用,在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涨价了,实施新收费模式后,从青岛东至青岛机场站通过人工车道领卡缴费的车辆,缴纳的通行费由此前的5元增至8元。

    高速涨价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月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举行发布会。针对近日引起热议的高速公路收费涨价问题,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汪洋回应称,近期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货车司机。

    高速收费怎么样
    高速收费怎么样

    按照新的收费方式,对于货车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交通部要求实现“两个确保、一个降低”: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的总体负担,确保同一收费车型在标准状态下的应缴费额不大于集中收费的费额;实现新收费标准对应的吨位比计重收费时的满载吨位至少下降10%以上。而实载率高的货车收费比以前明显降低,但在空载或者半载状态下可能会比之前略有增加。大家可以继续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