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北院今年开工 建成后预计一年接待超300万游客

    作为世界著名旅游景点,故宫深受国民的拥戴与青睐,来自海外的游客也多次造访故宫景区,每逢佳节或过年时期,故宫的游客都是成千上万地涌现,听说故宫北院今年开工在即,并有消息表明,待故宫北院建成后,预计一年接待超300万游客。

    故宫北院动工建设
    故宫北院动工建设

    故宫,是历史中的紫禁城,亦为皇家宫殿,成了我国现代著名的宫殿型建筑,国家5A级旅游景区,马上就要过年了,故宫将再次迎来游客高峰期,每年春节到故宫旅游过年的人不绝如缕,但是,由于故宫空间有限,大量文物无法一一展出,因此,决定建设故宫北院。

    据报道介绍,海淀区在昨日举办的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故宫北院今年开工建设,预计工期为3年时间。也就是说,3年后,故宫北院或能建成并对外开放,据悉,建成后预计一年接待超300万游客,还会在故宫北院区建设餐饮区和购物区,以满足游客的餐饮、购物需求。

    目前,故宫北院已经拿到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正在开展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征地、文物勘探等等。故宫北院区的项目,就坐落在海淀区永丰产业基地的北部,它的北岸有崔家窑水库,南侧是南沙河,总规划建筑面积达到10平米,其建筑风格主要以明清建筑为主,与之一路之隔的地方,还有个大型的商业综合体,是中粮大悦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