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养老金涨多少? 什么时候发放到位

    2019年的养老金,大家都受到了吧!很庆幸,2019年养老金实现15连涨局面,让更多的退休人员的生活受益。据悉,2020年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那么2020年养老金涨多少?什么时候发放到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进入2020年,大家最关注的莫非就是退休养老金如何调整的问题,毕竟这是关乎到退休人员的生活质量问题。按照相应的调整机制,2020年还会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那么2020年养老金涨多少呢?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继2019年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5%之后,2020年城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养老金上调方案已在酝酿,或于近期加快出台。2020年养老金的确切调整水平,要到2020年3月官方才会明确。不过,目前业内大多数人的预测数据倾向于5%左右。

    至于2020年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到位?由于是各地发各地的,所以有先有后,时间窗口并不统一。按照近年来的惯例,绝大多数地区的发放时间会落在2020年5~7月。个别地区会拖拉到8~9月。

    不过,还有一点需要提醒朋友们的是,无论是5月,6月,7月还是8,9月落实养老金发放,国家调整的养老金标准都会从当年的1月1日起计算,落实之月增发或补发的养老金也会一次性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