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筹5099元到账2300元 救命钱到底去哪了?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现在很多东西都是可以通过网络来解决的了,尤其是在一些贫困的家庭,如果有家人患病的话,医药费是很大的负担了,所以在网上发起众筹是值得推荐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有人筹5099元到账23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救命钱被挪用
    救命钱被挪用

    不同的公益平台是非常多的,大家在网上看到通过一些平台进行筹钱救命的事件是不少的了,对于患者的家属来说能够筹到医药费也是能够减少一定的负担的,但是有人筹钱款却去向不明了,救命钱到底去哪了呢?

    众筹平台挪用救命钱

    据了解,患者老颜和廖女士分别通过“志愿者”陈先生等到“爱心聚力互联网公益平台”筹救命钱。而老颜筹到5099元救命钱后,只有2300元到账。如今老颜去世了,余款去向不明。还有廖女士筹得11262元,但直到出院仍没拿到钱。所以病患的家属认为这救命钱是被私吞了。

    对求助者来说,发起网络众筹的目的就是为了救急,尤其像老颜这样的患者,善款有时真的能够起到救命的作用。但是不得不说一些平台打着爱心的旗号做着违心的事情。该网络众筹平台的负责人,回答倒也相当坦诚,他称:“公司挪了点款做其他项目。”这伤害了求助者的合法权益。

    网络众筹的监管存在着一定的空白,求助者信息造假的诈捐、骗捐事件时有发生,对社会爱心造成极大的伤害。不得不提醒相关部门,对网络众筹平台得有更加清晰的监管定位,避免给某些众筹平台留下太多空子可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