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批降价药清单 33个品种加入集中采购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生病住院的事情,这个时候都不看药物的治疗,但有些药品价格实在太高,导致不少患者因为支付不起药费,而放弃治疗。但国家推出相关政策来解决这个问题,据说,将在今年4月份,患者可以购买到第二批降价药清单中的药品。

    又一波降价药来了
    又一波降价药来了

    进入2020年,又将迎来一波降价药品,目前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因为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已经对外公布了第二批降价药清单,根据这份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来看,这次又有33个品种加入集中采购名单,下面看看具体有哪些药品降价?

    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名单涵盖高血压、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用药,以及抗肿瘤和罕见病用药。采购目录显示,阿卡波糖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等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替吉奥、阿比特龙等药品入围。

    然而,按照集中采购工作安排,2020年1月17日将开标产生拟中选结果,全国各地患者将于今年4月份用上第二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这次药品降价不仅扩大品种,并且采购方案也更加成熟,未纳入医保目录自费药也加入集中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