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消协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这些陷阱要注意!

    距离今年的春节是越来越近了,大多数人都是非常期待这春节的到来的,因为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都是非常热闹的,也是大家非常重视的节日之一了,还有过年是少不了消费的,就有中消协发布春节消费提示了,是怎么样的呢?

    春节消费如何
    春节消费如何

    每到春节的临近,大家都会购买年货,又或者在春节的假期出游等等的,所以大家要小心一些消费陷阱了,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掉进骗局当中了,因为春节的消费高峰期,更应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的。

    春节消费提示

    又是一年的春节到来了,在欢乐的春节当中,消费肯定是少不了的,于是中消协发布春节消费提示了,在这提示当中,首先要讲安全,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和个人隐私的,网络交易不要随意提供个人信息,不要见码就扫,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轻信“飞来横福”和“中奖信息”。

    春节消费要注意什么
    春节消费要注意什么

    另外,买年货,选择正规商超,确保商品品质,到正规商场超市选购,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线上购物要到正规电商平台。订年饭,选好场地,明确细节,文明就餐,最好对餐饮场所实地考察。出游的话最重要的是注意陷阱了,可以考虑错峰旅游的方式,严防低价诱惑,对旅游景点、食宿场所以及进店购物等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不轻信商家的各类宣传噱头,避免上当受骗。

    还有春节前夕,是家政服务“旺季”,消费者选择家政服务时,一要选择正规家政服务企业,春节期间,正是各类商家促销爆棚的时候,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理性消费、按需充值,切勿盲从,勿轻信超低折扣宣传,以免遭遇无良商家卷款跑路。还有的以微信朋友圈点赞等形式来做宣传的要注意了,也要提醒老年人要谨慎不要上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