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公路收费涨价 2020收费最新标准公布

    在新的一年里面,不少新政策都已经实施出来了,其中也有一些是我们市民最不想看到的,因为对我们是没有好处的。但是在新年第一天,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了,只不过高速公路收费涨价引起争议。

    高速涨价通知
    高速涨价通知

    高速收费怎么样?其实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如果高速收费涨价了,那么我们上高速费用将会完全提高了,所以我们自然就会想要及时去了解清楚,目前部分货车司机反映,高速公路通行费有较大幅度上涨。

    如今根据收费站工作人员称,目前主要是货车的收费比之前高,具体是:空车比原来贵,满载车比原来便宜。小客车收费则更加精准,ETC收费可精确到分。所以现在高速车型分类标准有所调整。

    主要作了几方面的调整:其中,调整1类客车分类界限值。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此外,新标准中各类货车均按照总轴数、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进行车型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