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春运将启幕 节前高峰将迎“四流叠加”

    在2020年正式到来前夕,大多数人对2020年春运的启幕时间还很好奇,也猜测过春运什么时候开始,自从春运车票启动销售后,春运的启幕时间也都基本知道了,现今,2020年春运将启幕,回家人群要注意了,节前高峰将迎“四流叠加”。

    春运下周即将启幕
    春运下周即将启幕

    虽然每年春运启幕的时间都不一样,但能够肯定的是,每一年的春运,都将持续40天,目前已经来到1月初,再过一个星期,2020年春运将启幕,按照通知,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就是春运开启之时,也是腊月十六日,距离春节刚好剩下半个月,自春运启幕后,返乡客流会日渐增加。

    根据初步预测,有数据显示,2020年春运,全国预计发送旅客多达30亿人次,几乎大部分省份预计发送旅客都突破千万人次,这样的客流实在太可怕了,人山人海的景象已浮现在眼前,预计从1月14日开始,将会陆续迎来客流高峰,需要注意的是,节前高峰将迎“四流叠加”。

    春运高峰迎四流叠加
    春运高峰迎四流叠加

    春运为期40天,在春节前夕,客流压力都会比较大,由于春节来得比较快,大部分高校的放假时间也较为集中,因此,在1月15-18日期间,会是高校放假的集中期,到时候不仅有学生流,还有务工流,紧接着就是探亲流、旅游流,春节黄金周四流叠加,如何错开高峰期出行,怎么买票,各位旅客应当早做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