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快递停运通知 多家快递公司这样回应!

    距离春节还有20天,大家都在忙着抢回家的车票,这边还得要上班,又怕耽误网购年货的时间,所以年底是最忙的时候。但最近发现,在朋友圈上却传来不同版本的2020快递停运通知,还称快递公司即将要停运了,需要网购的朋友可要赶紧下单,这是怎么回事?

    春节快递不停运
    春节快递不停运

    然而,现在为了帮大家求证一下春节快递是否停运,咨询了顺丰、三通一达、百世快递方面以及京东物流、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这些快递公司的回复均为“暂无停发快递的通知,上述信息为谣传”。

    也就是说,最近网上传播的2020快递停运通知是假的。其实,根据市场调查发现,“春节快递假停运”消息,主要是一些代购和微商的微信群、朋友圈中流传,并非来自快递公司的官方渠道。所以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虚传假消息了,这是属于扰乱市场规则的行为,这也是属于违法的行为。

    根据律师表示,快递公司可以要求发布虚假信息的自媒体账号立即删除,停止侵权,给快递公司造成损失的,要赔偿经济损失;对于故意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可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罚款或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可以根据刑法对其按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